紀錄這篇文章時,在我敲下每一個字的當頭,
總讓我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去察覺、驚訝時光腳步的快速。

想想真的是很奇妙,
不覺間,距離上次去看煙火竟已經過一年了。


去年的元宵節,我們也是就這樣兩個人,
去土城聖母廟看煙火。

今年情人節我們去了愛河,卻錯過了施放煙火的時間,
使得我更堅定一定要去聖母廟,一定要看到煙火的決心。


因為是週末,今年的人潮遠勝去年。
才七點半左右,就已經擠的水洩不通。
不過,天氣卻像去年那天一樣,是個溫暖的夜晚。

很慶幸自己的方向感還可以,從我的住處出發,
憑著「應該在那一帶」的直覺,經過一條又一條,
沒什麼人煙和路燈的小徑。

其實心裡一點把握也沒有,但是臉上仍力保一派從容。
而這樣竟然也讓我走出了一條捷徑!
回想起來,還是覺得很神奇。


其實,在一條路況很平順的大路上騎快車,
真的是很快意的事,暖暖的風撫在身上,真是舒服透了。

帶著這樣的好心情,在應煙火節而生的攤販群裡大快朵頤。
沒有課業的壓力,確實讓人能完全放鬆地,好好享受過節的氣氛。


妳還是像去年一樣膽小,序幕的煙火瀑布就讓妳緊張的很,
拉著我的手,躲在我身後偷偷地觀望。

比較特別的是,今年在遙控直昇機上安裝了夜光材質,
並且垂掛了特製的煙火在下方。

夜間空中翻滾、扶搖直上、倒退飛行,讓人大呼過癮。

雖說起飛就摔壞了一架,整體感覺還是瑕不掩瑜,
創意很新鮮,大家也都看的很開心,
哇呀哇呀地叫個不停。


而之後的蜂泡仍舊像去年一樣恐怖。
不過今年來看的民眾大多都全副武裝,什麼安全帽啦、雨衣啦、
大塊塑膠布啦、確實是應有盡有。
也因此,救護車刺耳的聲響比較少聽見,
受傷的人似乎不多。


這回我們同樣到廟的頂樓看煙火。

或許是情人節剛過,今年似乎情侶擋特別多。
我忽然想到,去年我們來的時候,有沒有許願明年還要一起來看呢?

事隔太久想不起來了,
不過,不論如何,事實上我們就是一起來了。
這種實際履行的感覺,比任何的承諾或約定更好,更有力喔。 :p


和去年相比,這裡的很多景物、事件沒有太多的變化,
但是我們的感情,卻進入了另一個新的境地。

去年來看煙火時,
我們愛情的溫度就像可以讓水變成蒸氣的高溫般火熱。

不過,那畢竟不是常態,相信愛情初始時都會是這樣;
而現在的熱度,常溫的時候比較多,就好比文火般,
泊泊然、綿綿然而無止無歇。


想起過去種種回憶,到現在能有這樣的感情,
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幸運的、是幸福的。

知道彼此都不是最完美,但是因為明白對方的優缺點,
反而更會感覺,對方的獨一無二。


妳總是讓我覺得,自己有很多的,連自己都不曉得的東西
可以被妳挖掘出來。

從不擔心這樣會「變的不像我」,
因為我能表現這樣,其實代表著這是我發展的一種可能性,
只是以前沒有機緣發生罷了。

孔子不也說:「君子一日三變」嗎?永遠有新的東西,
一直有新的可能,這種希望、願景的感覺… 
我很喜歡!


越來越覺得,有妳的每一天,都會是好日子;
妳的樂觀和傻勁,總讓我願意相信,
一定會有很好的日子出現。

所以,「明年再一起看煙火吧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