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進實驗室已經兩個多月,
清大的校門也進進出出不知道幾次了,
我卻一直沒有自己是「屬於」這裡的感覺。


在校園裡遇到問路的業界人士,
我只能苦笑地搖搖頭,
告訴他我也才剛來,不清楚他說的地點在哪。

在系管遇到大學部的學弟妹,我一個也不認識,
不能像原本大學就是清大的同學一樣,和他們有說有笑的。

學長們聊到關於某個教授的趣聞、
提到一些應對的小技巧時,我更湧起局外人的感覺。

雖然是清大的新生,但是卻沒有任何的物品可以佐證,加之以對這裡一切的不熟悉,總讓我在說到自己就讀的學校時,有種莫名的心虛。

或許,這就是唸不同學校、
換了一個新的環境會有的必要之惡吧。



可今天,
經過了一連串的流程後,我終於拿到了我的學生證!

看著上頭的文字,有種難以言喻的興奮和喜悅,
彷彿那些外國人拿到長期居留權時的感受。

當然,也同時感覺到隨之而來的責任和壓力,
需要我盡力去讓自己「名副其實」。

不過,現在就先讓我自我陶醉一下吧~
我終於確確實實地成了清華人了!

--


【後記】:

或許是因為心情愉快,體檢的問卷建議欄裡,
我像是無聊男子似的,寫下了:
「希望體檢可以多增加漂亮護士的人數~」

今天在場值班的護士小姐們,請原諒我的失言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