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中秋假期,在我自動加班了五個晚上後,
總算是如期完成了工作。

獲得學長的首肯,我帶著興奮的心情踏上歸途。

老實說中秋能夠回家,我真的非常、非常的開心!
恐怕比以往還要開心許多!

不只因為這是辛苦了好幾天、把時間壓縮來工作以換取假期的成果,
更因為我可以暫時地、完全地拋開實驗室的工作,
不用每天擔心事情來不及完成、不用背負許許多多的壓力
、不用一看到學長進來就開始緊張…

離開實驗室的那一刻,那種「無事一身輕」的感覺,超好!

--

這次回家真的過得很快樂。

和小賢去了西子灣的堤防吹吹風、去了新開張的英國領事館坐坐、
晚上則去夜市吃飯,然後上壽山看夜景。

夜晚的壽山,微風清涼。
騎車在蜿蜒的山路上,高雄市美麗的夜景偶而會一閃而過,
新換上的黃色街燈,為城市蒙上一層迷濛的感覺;
和小賢一起在山上欣賞高雄港的夜色、吃滷味、談天,
感受夜晚的寧靜。

我深深覺得,這樣子的幸福,就夠了,就足夠了。

﹡﹡﹡

我總背負著許多的壓力:
希望能有成就,讓外婆覺得驕傲;期望能有良好的經濟情況,
讓家人免受金錢的壓力、物質生活無憂無慮;
也寄望能讓小賢的爸媽放心我們的交往。

我明白其實這些壓力很多都是自己加諸給自己的。

外婆、爸媽一直都以我為榮,並不因為別的,
只因為我是她的孫子、他們的孩子;
而他們也都不是看重物質之人,
只要我過得好、順順利利的,就是他們最大的安慰。

這些我都明白,
但,為人子女者,又怎能只做到這樣就滿足呢?

隨著長輩們年歲漸長,時間的迫切令我焦慮,
然而不論我是怎樣的心急如焚,現階段除了顧好學業,
其他的事我也是確實無能為力。

在聽聞某些困難的時候,更令我有深刻的無力感,
有時,真的覺得好累、好累啊…



這晚和小賢在山上,我感覺很快樂。
其實,我個人需要的就只是這樣而已,
只是這樣一種難以言喻的安心感。

此刻的我,心裡是完全的放鬆、完全的沒有負擔,
那些繁雜的瑣事,都離我遠去,
在這當下,我只想好好享受這輕鬆時光的每分每秒,
彷彿充電般的,一掃疲憊,為我注入力量。

﹡﹡﹡

今年的中秋,外婆家有準備烤肉,
自己也很久沒烤肉了,感覺蠻懷念的。

而最令我感到高興的是,
和久未見面的表弟、妹互動良好,讓我很欣慰。

我從不認為唸書有什麼了不起的,
但拜台灣社會存在已久的價值觀所賜,
這造成了親戚間一種隔閡,似乎分成了會讀書的跟不會讀書的。
而因為彼此的際遇不同,大家也不太容易碰上面,
有時因為節日遇上了,反有種陌生的感覺。

這種感覺並不好受,兒時的我們明明那麼好的,
為何長大了卻要有距離呢?

所以,我一直嘗試著去化解,注意自己的用詞以及所談的話題,
為的就是避免距離感、避免比較。

不論表弟、妹有沒有察覺這個問題,是不是也做了某些努力,
至少我們關係目前不錯,我相信這是彼此用心的結果。

--

總之,這次回家真的收穫良多,
許許多多令人開心的事彷彿集中在一起似的,
讓我感覺家實在是令人快樂的地方,
下一次回家,能不能也有這樣多的好事發生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