忽然想談談關於「緣起不滅」這部電影。


記得,我應該是在考完研究所沒多久的時候看的,
雖然已從考試的壓力中解放,思考邏輯卻還一時轉不回來。
所以這部「應該」是很感人熱淚的電影,
我卻一直不能融入氣氛中,反射似的找尋不合理的部分。。

雨中俊河與珠喜無奈的相視掉淚、在醫院中俊河交出定情的項鍊、
車站的生離死別、俊河失明後假裝正常去見珠喜、
珠喜見到俊河的骨灰、放聲痛哭、
以及最後一幕,俊河的兒子-尚民,
和珠喜的女兒-梓希,重回俊河與珠喜抓螢火蟲的那條河…

這些動人的情景,當時我卻視而不見,腦袋裡想的不外是:
「最好是有這麼扯啦」。

看到俊河因為遺失了珠喜給他的項鍊,重返部隊已撤離的戰場尋找,
我的反應是想要貫他個兩拳;

看到俊河和珠喜因為被大雨耽擱,直到夜深兩人才返家,
我的想法是:「保守的韓國社會風氣怎沒太大反應?」

尚民和梓希重回父母抓螢火蟲的那條河,見到滿天的螢火蟲時,
我的感想是:環境保護的還不錯嘛!

珠喜見到俊河的骨灰、放聲痛哭時,
我只是奇怪:「為什麼要等在河邊,而不是送到家裡?」

現在回想起來,我還真是不解風情的可以...

﹡﹡﹡

這幾天聽了「緣起不滅」的電影原聲帶,
忽然間,那些情節畫面都在我腦海中甦醒了起來,
而且,份外的有味道。

許多的對話、眼神,現在感覺起來多了很多訊息,
讓我細細地咀嚼、回味不盡…

音樂上製作的用心,竟然可以在事後影響一個人對電影的觀感,
這是我之前從未體驗過的。

當然也許這是我私心地偏好弦樂器的緣故,
但這張原聲帶整體的音樂配置和曲目安排,
確實是充滿了故事性,令人一聽就能和情節聯繫起來,
用另一種方式,來詮釋這對相戀卻不能相守的兩人故事…



誠心推薦,這張難得一聽的原聲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