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是種淡淡的、卻又難以言喻的心安與自在…

==

雖是四班二輪的夜班,為了加速累積經驗,輪休日的一早,我會去公司聽聽晨會、做點功課(不過最近超累,越來越不爽去了!)。而由於蝕刻是一級戰區,老闆對於在一個月內讓我獨立上線充滿了不安。

也許是我初生之犢不畏虎吧。

總覺得,整班都是有兩年以上經驗的人力,如果確實經過良好的訓練,對於產線上的大多數問題,應該都有能力處理。問題應只在於如何運用邏輯判斷,找出我認為最適宜的處置、並且負起管理責任。

也因此在旁人緊張兮兮、認為一個月就要獨立是不可能的任務時,我總覺得不需驚慌,穩扎穩打地按自己的步調就是了。


當然,這樣的想法是很正面樂觀,但面對許多質疑以及老闆的態度,確實給我很大的壓力。

即便處置是正確的,因為菜,老闆就是會有些懷疑、有些擔心;同樣的答案非得要資深的學長也這麼說了,他才會認同。

說話者的「地位」比說話的內容更重要。但自己還未得到老闆的認可,這種狀況,有時會令我有些灰心。


加上這樣的工作作息,身體的負擔其實遠超乎想像。身心上的疲勞,令人很有精疲力竭的感受。

被工作剝奪了大部分的時間,除了工作與生活必須行為外,別無其他。這對我而言是種煎熬、更是對自己人生價值觀的一種迫害。

琴從到手以來,彈了不到十次;書總來不及一頁頁細看;STEINEAY名琴的專輯也聽不過幾次。「沒時間」、「沒心情」、「沒力氣」,成了阻絕接觸的最大原因,而這種樣子,真的令我深惡痛絕。

生活VS工作,在科技業裡,這天平幾乎只傾向一方。生命的意義?人生的價值?健康快樂的生活?在這邊多半只是嘴砲的題材,而不是實踐的所在。

因為還年輕,就應該犧牲一切,努力成就在事業、工作上嗎?那麼,要到什麼時候才算足夠?平衡點在哪?要到失去了什麼之後,才有勇氣,或是藉口,去選擇另外一邊嗎?

而那時,會覺得很值得,亦或是後悔不已呢?

==

雖然不過台南、高雄的距離,因我需輪班的關係,加上妳有時得研習或上課,每個月可以見面的週末其實屈指可數。

難得見了面,簡單地在住家附近用餐、散散步,在時間、體力不復學生時代的此刻,似乎變的奢侈,卻也是較能實現的方式。以往動輒東跑西跑、到處趴趴走的情形,也越來越少見了。


知道妳不介意,但我總覺得有些愧疚。


不過,雖然只是簡單地陪伴,卻總是令我得到徹底的放鬆。也許是因為有妳在身旁時,我就不會一直想著工作,可以真正地把身心抽離吧。

因為調到新的工作環境,想要盡快上手、讓人肯定、讓人信任。一直不認為自己是工作狂,但近來卻很誇張地,只要清醒著、腦海裡總是想著工作的事、有時還會想到無法入睡。

整個人,總是很緊繃。

而不知不覺間,在忙的昏天暗地、可以稍喘口氣的時候;在精疲力竭、拖著疲憊的身子離開公司的時候;在睡醒→上班→下班→睡覺→睡醒→上班…這樣了無趣味的迴圈中,被厭倦的感覺包圍的時候;會突然很想見妳。

只有妳,才能令我真正地放鬆,不用再ㄍㄧㄥ著。
只有妳,在相處的每一秒,都令我可以是開心的、無慮的、沒有壓力的。

所以,情感上我變的依賴了;
所以,變的越來越希望黏著妳了。

愛情,走在我倆之間,似乎已經演化成了細水長流、小火慢燉的形式。像是簡單卻滋味豐富的料理,越是細細品嚐、越有一番滋味。


因為這樣的工作,我陷入「不知為何而戰」的困惑。但,在妳身上,我卻又重新找到了歸屬感、以及生活的樂趣。

轉念一想,辛苦就辛苦吧,反正現階段也確實有必要。不光是為了別人,也為了我們、為了解決可能的障礙。所以,我會繼續努力,讓自己盡早工作愉快。這段時間裡,就麻煩妳繼續當我的充電器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