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些天站晚上的安全;把大夥兒都趕上床就寢後,
和值星官整理手邊的簿冊,同時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。

『還有多久退伍啊?』值星官忽然開口。
「還久的咧!」我笑了笑。
『倒底是幾月啊?』值星認真地問。
「差不多10月底。」
(按:若根據三軍統帥日前的發言,那可能該改為8月底了→參考總統府新聞稿: http://www.president.gov.tw/php-bin/prez/shownews.php4?Rid=12695
『怎麼可能!』值星官睜大了雙眼,
『可是,你感覺做事很老練耶!通常都是快退伍的人才會有這種感覺!』
「ㄜ…可能因為我有好師傅吧!」不知該說什麼,尷尬地回答。


志凱說師傅認為我的能力很強;
別連的參四也總交代他們的代理人或是徒弟:
「有不懂的,問營部連參四就對了!」;
不然就是會打電話來說:「ㄟ,我這禮拜休假,幫我帶一下徒弟唷~」

面對這樣的讚美,我其實頗有惶恐的感覺。

一來,我認為自己仍舊有許多地方做的不夠效率,有太多地方可以改進;
二來在處事的手腕上,師傅的功力更是令我望塵莫及
(舉例來說:保表我需要兩個星期才能勉強收齊,且還是天天緊迫盯人的成果;師傅卻只需要兩小時)。
因此對於「老練」這樣的形容,真的頗為心虛。

或許是個性以及過去的訓練使然,我總習慣做事多看、多聽、多觀察;如果可以,多問。 同時會將經手過的資料留存一份樣本,以便日後參考用。

而面對軍中幾乎一成不變的各種業務,這樣的習慣使得我只要不是從未處理過的事件類型, 通常都可以很快地交出成果。

所以,這不是在謙虛什麼,世間聖上強帥的人何其多,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有多厲害, 我只是有自知之明,所以多做了準備。

不過,還是有點高興就是了。
希望將來工作後,還能聽到這樣的稱讚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