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當走過成功湖畔,
垂柳、湖水、以及這季節才出現的杜鵑花,
在過去一年近八個月的日子裡,過眼已不下千百回。


距離畢業不遠的時節,似乎有種特別的魔力。

大四那年,距離畢業只剩三、四個月,
研究所考試的長征正如火如荼地展開。

每天我規律地由公園路上的住所,沿著東豐路直行,
轉勝利路到達工管系側門停車場。

忘了是怎麼開始,騎著車的時候,
我會望著東豐路上大片的馬兜鈴、黃花風鈴木,
心裡邊想著:
「這樣的景色,明年就看不到了…」
「明年的這個時候,我又會在什麼地方,看著什麼樣的景色呢?」
「或許是在新竹喔? XD」

雖然考試結果還未塵埃落定,
卻莫名其妙地,對眼前景色懷念了起來。

然後,我來到了新竹。


如今,每天經過的成功湖;
每晚必經的,宿舍前的走道;
一天中待最少12個小時的研究室;
清華這裡的一切,
竟然也讓我開始懷念了…

那麼,
接下來也能順利的離開,
然後在某個地方,繼續另一段旅程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