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完了期末考,這學期也就結束了。

整體而言,這學期表現的不錯。

重修的OR這回應該是可以高分通過,其他的科目也都沒有問題;
而最令我擔心的「設施規劃」,研一學姊說她確定我高分過關,
這消息真的讓我很高興,畢竟當初可是硬著頭皮、
抱著修不過的心理準備去選的。

※※

雖然說考完期末考也就等於放寒假了,卻一點沒有要過節的感覺。

日子還是一樣地過。

早上起床後,整理一下,就到系上K館唸書。
中午和同學一起吃個飯,然後回來小睡一會兒,再繼續唸書。

雖然少了期考的壓力,怎樣也算是比較輕鬆一點,
不過,卻還是戰戰兢兢地,不敢太過鬆懈,就怕心收不回來。

※※

不少同學回家過年去了,來系館的熟面孔少了很多;
上午兩個室友回家後,家裡變的空空蕩蕩(雖然他們本來也就常常不在啦…)。的確讓我有一點寂寞的感覺,但是每天要做的事情還是一樣地重複,
所以也算不上有什麼變化。

在這個時刻,這樣或許是比較好的。

畢竟時間所剩無多,年節的氣氛卻又頻頻誘惑,
如果可以保持心情的平靜,到一種近似不為所動的冷酷,
對考生而言,不是最佳的嗎?

==

和幾個朋友組成的小型讀書會,進度也開始起跑了。

如果一切順利,開學前應該就可以將OR的600題算完並且討論完一次,
接著,就要開始進行各校的模擬考。

雖然這樣的進度安排可觀到讓人害怕(意味著每天都得算OR算到手軟),
卻有種開心的感覺。

因為對考試一向不是很有自信,即使身旁每個人都說『你沒問題的啦』、
每個人都講『你也準備得太多了吧?』,
我還是不能像某些人一樣大發豪語、狂妄地說自己一定OK。

可是,我一直都相信,只要準備的越多、越充分,
藉著這些一點一滴的累積,我才可以在徬徨緊張的時候,給自己一些依靠。

只有透過這樣魔鬼式的鍛鍊,我才有立場告訴自己:『我是很努力的』;
也只有這樣的強逼自己,才能在達不成某些事的時候,
因為「盡了人事」而安於知命…


也許,這可算是某種程度的自虐行為吧。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