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對台灣的警察,徹底失望。

&&&

前些天,我老家遭小偷。

事情發生在我爸出國,沒有半個男人在家的晚上。
當我回想起那天,家裡只有外婆、我媽和我妹,
只有一群老弱婦孺的情景,總叫我不寒而慄。

不過,這種感覺在之後,卻更快地被憤怒所掩埋。
那是除了想把賊子碎屍萬段的憤恨之外,
一種對警察辦事態度的不屑與失望。


話說報案後,鑑識人員來到家中採集指紋。

畢竟做賊的也不是笨蛋,所以採不到偷兒的指紋並不意外,
但,怎可能連”任何”指紋都採不到呢? 
我一直想不明白,莫非,我們一般人平時在家都是戴著手套摸東西的嗎?

在警局做筆錄時,我更加發覺到,我真是井底之蛙呢,
誰說我們台灣的人民不團結?! 

整間警局的人,全都不分黨派、不分彼此、
口徑一致地遊說我爸把損失金額報低於30萬,
因為這樣案子的規模和進度要求會比較鬆。 

若不是後來找了民代來和這群警察聊聊,大家熟識一下,
恐怕就會因而礙於時勢,喔不,該說是”眾望”所歸地,
填上他們希望的額度了吧。

而在事情過了幾天後,撥個電話過去,想問問關於案情的進度。

才發覺他們一會兒這個放假,一會兒那個輪休,
負責偵辦的人員一個輪著一個休假,想找個人問問卻找都找不著。

還在局裡的,又只會說這案件不是他們負責,所以不清楚。

推的乾乾淨淨。


經過這些事後,我時常會想起一句話:「警察是人民的保母。」
然後,我就不禁笑了。


原來保母是這樣當的。

不過,在這同時,我卻也感覺到一股淡淡的哀傷,
所以我邊笑邊覺得哀傷。
這就不是幾顆洋蔥可以解釋的了。

我終於明白,我們的鑑識人員患有嚴重的學習障礙,
即使經過多年的教育和訓練,他們學到的東西還是趨近於零。

我們都知道,流浪狗只要經過訓練,也是可以做出比如拖重物行走、
或是嗅出毒品等等動作;

我們也都知道,猩猩只要經過教育,也可以會簡單的算術,
可以選出正確的字卡來表示牠的答案。

那麼,這群經過警專或者警大或者其他機構,
多年訓練出來的人,是怎麼一回事呢?
莫非是我們弄錯了,其實他們才是應該去學拖重物行走、
學嗅出毒品、學選出正確的字卡的嗎?

想到納稅人花錢培育出來的,是這樣的一群人,
而即使事實是如此地擺在眼前,大夥兒還是繼續地納稅、
繼續把錢花在這群人身上。能這樣無悔地做慈善事業,
誰說這塊土地的人們沒有愛心呢? 

我就不禁被這種大愛、這種無私的精神給硬生生地感動了呀!
感動到快要流下淚來了!
(不過這樣就會邊笑邊流淚,然後就會活像個神經病似的,所以只好盡力忍住。)


我終於了解,為什麼很多人談到警察的時候,
不是問候他們的娘親,就是關懷他們的祖先。

畢竟,並不是每個人的老爸都是李嘉誠、
不是每個人都有當股市名人的乾爹,可以負擔的起這筆開支。

「既然你們那麼廢,我們可否少繳稅?」應該是許多小市民的心聲吧。


「警察是人民的保母。」不知為什麼,我又想起這句話了。
然而,「警察,你的名字叫廢渣。」這句改編自莎翁的話,不是更貼切嗎?

想想過去一連串的貪瀆、弊案、吃案、
國人長久以來對警察所抱持的負面態度,
絕對是其來有自的。

俗話說:「人必自侮,而後人侮之」。
自己要做賤自己,旁人也莫可奈何。

「人民的保母」這種目前只能用來騙小孩的口號,
在警方當局不改善態度的情況下,它的價值不過是貽笑大方的屁話!
 別再說出來逗人笑了!

保母? 省省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