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中央之戰經過了兩個星期,這回要挑戰的,
是工工界裡的龍頭—清大工工。

雖然我的直屬學長目前就讀交大工工,
不過,一來不好意思麻煩學長,二來擔心打地鋪會睡不好,
所以決定和同學一起住汽車旅館。


不管對那個系所而言,清大確實是很重點的學校,
也因此由台南出發到新竹的火車上,幾乎都是來自成大的考生。
想起上回考中央回程的時候,整台客運都是成大人的情形,
不禁泛起一種同甘共苦的感覺。 :p

==

經過四個小時的車程,終於到達新竹。

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,由於竹科的關係,
我對新竹實在頗為好奇、也充滿了很多的幻想。

如同中壢火車站一樣,新竹火車站前也是人來人往,
站前有一個廣場更是或坐或站了許多人。
這樣大量的人潮,
讓我有種「新竹人是都很喜歡來站前晃嗎?」的想法。


因為不熟悉地形,我們一行人找不到往後站的路,
而且站前的交通號誌標示的很奇怪,一直找不到過馬路的時機,
只看見很多行人直接地穿越馬路。後來才在一位熱心的小姐指引下,
經過了一條地下道到達後站。

其實,剛從地下道出來,看到後站外面的景象時,
真的有大吃一驚的感覺。想不到前後站的繁榮程度竟然差距如此之大,
後站簡直可以用「一片荒涼」來形容!

我這才知道,自己對新竹的認識實在少的可憐。

==

晚上住汽車旅館又是一次新奇的經驗。

我終於知道,原來,汽車旅館是怎麼一回事;
原來,汽車旅館的浴室是這樣的有情趣,
有大片幾乎透明的玻璃,讓人可以一覽無遺;
原來,汽車旅館有提供無碼的A片頻道。

小明不知怎麼,明明從前住宿舍時就已經A片看到不想看了,
這次來住汽車旅館卻好像第一次見識似的,
雖利用不停的轉台來轉移大家的注意,
但是總是停留在A片台…


或許是想起小時候,一群人一起住旅館的經驗,
大夥兒都沒什麼心思唸書,(汽車旅館燈光灰暗也卻確實念不了書)。
恰巧又接到清大學姐的來電問候。

在閒聊中,
我們得知去年清大工工的最低錄取分數,大約是兩科加總158左右,
也就是說,統計和作業研究須要考80以上才能確保錄取。


這下子,原本的新鮮感又再次被沈重的壓力給取代。
有人開始不停地來回踱步,有人望著書本發呆;
因為是重點的學校,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接到問候的電話。
而小明他們於是開始玩起了只要有人的手機響起,
就立刻轉到A片台,並且把音量調到最大的遊戲…

這究竟是為了降低緊張感,還是只是純粹地喜歡惡作劇,
在那樣的氣氛下很難辨別。只是,確實讓我放鬆不少。 : p

不過,因為我睡不慣太高的枕頭,
加上一股莫名的緊張感,晚上一直睡不好,
斷斷續續地,直到大概凌晨快四點才真正熟睡;
而或許是太過疲勞,加上氣溫下降的急遽,我開始出現咳嗽的症狀。

馬上就要考試了,這種情況讓我心裡充滿不安...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