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到達清大,下著輕微的細雨。

不知是否台灣的名校都不會很重視門面呢?
台大如此、成大如此、
清大也是如此。

學校正門就只是簡簡單單的設計,一點都沒有很宏偉的感覺,
甚至可說是簡陋地有些寒酸。

不過,
考試的地點工程一館(剛巧是工工所的系館)倒是十分地氣派。
整棟大樓看來似乎啟用不到五年。

後方剛好就是清大的成功湖,整體的景觀算挺不錯的,
面對湖的的部分甚至設計有開放式的露台,
做了些簡單的設計供人休憩,
可惜這天沒幾人有心情欣賞吧。

==

想找個地方做最後的溫習時,在樓梯間巧遇學姐,
學姐大方地出借實驗室給我們放置行李以及供作歇息使用。

也多虧了學姐,才讓我們免於大熱天汗流浹背的辛苦,
不但有冷氣可吹,中午時分學姐還特地幫我們訂了便當。

不過,也可以看出研究所的學長姐們實在很努力,
雖然考試這天是假日,卻幾乎整間實驗室的人都到齊了。


由於前一晚我沒有睡好,抵抗力下降,
也因此潛伏的感冒終於爆發,我開始不停地咳嗽;
而且眼皮實在很沈重、很酸,讓我不時必須閉眼休息…

感覺到這些症狀只會越演越烈,
我開始希望越快考試越好,
至少可以趁著我的神智狀況還能寫的時候,
盡量多寫一點。


今年清大工工規定不准使用任何型式的計算機,
但偏偏它的統計卻出現了比如開跟號等等,
一般而言會使用計算機的題型;

此外還有很特別、從未看過的全新題型。
大致上,絕對算是一份很不好寫的考題。


而作業研究也同樣地困難。
頭兩題十分簡單,一度使我想說即便統計考爆了,
至少靠OR拿回一點分數。

誰知越到後面,考題類型越奇怪,而且題數不少,
整整一百分鐘不停筆的寫個不停,仍有一兩小題來不及寫完。
因此考完兩科後,我的感覺只有「萬念俱灰」可以形容。

畢竟,
要在近四百人裡頭成為前十個,而且對手都是數一數二強手的情況下,
任何一點小失誤都會造成嚴重的後果,
也是以我一直對那沒寫的幾個小題耿耿於懷。

而此時不止咳嗽,也開始發燒了,
心理的擔憂加上生理的不適,使我更加覺得今天很不順利、
很不樂觀…


走出系館,我回頭望了望這棟建築,有種很遺憾的感覺。
心想大概是沒有機會再來了吧,回想起過去辛苦打拼的日子,
我真不知道,究竟我今天的表現能不能對的起自己?
我能不能沒有悔恨?

我真的好想考上啊…


就這樣,
一邊胡思亂想、心灰意冷地飄到清大校門口。
雖然我曾說過,假使我已經拼盡卻仍舊無法達到目標,
那麼至少我可以告訴自己,
是我天分不夠、是我沒有那個命;
但是,此時此刻的我卻無法豁達,滿腦子都是「完了完了」,
充滿遺憾與不甘…

臨走前,我回頭盯著清大校門許久,
像個笨蛋一樣。

直到同學催促了,我才依依不捨地轉開視線,
踏上歸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