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午十點多,雲層有些厚,
空氣中滿是潮濕的氣味。

在這樣的天氣狀況下,我背起了行囊,
出發前往中壢,面對我的第一間研究所入學考試—中央大學。


和同學們閒聊時曾提過,
出發時要在系K前來個誓師大會,「嗆聲」一下再出發的。

然而看著大家緊繃的表情,壓力兩個字很明顯地掛在臉上,
大夥兒看來沒那個心情,也就只好作罷。

==

晃了四個多小時,終於到達中壢。

像是大拜拜一樣的人潮,讓我不禁心中一熱。
想到長久以來一切的一切,
不論快樂或苦悶、壓抑或喜悅,
都由明天起轉為一個起點、一個開始,並且朝著結束邁進。

這是一個屬於自己的舞台,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這一刻,
怎能不好好地發光、發熱,好好地表現一下呢?

雖然下著小雨,雖然車站裡裡外外到處都是人,
雖然從來沒有來過中壢,我還是很幸運地幾乎沒有任何拖延,
立刻就找到並且搭上了公車,
晃啊晃地到達了中央大學。


「加油、加油、加油!」

下車後,和同行的同學們圍成一圈,大喊三聲加油給自己打氣。
激昂的聲響在中大校園裡迴盪,明天就是我的第一場戰鬥,
不禁握緊了拳頭告訴自己:「衝吧!」

==

中大的夜晚很寧靜,和隨時都處於活動狀態的成大相比,
這裡有種靜默的感覺。

「的確是個適合唸書的環境」我這麼想。

望著窗外的細雨,不知為何,我的心情十分平靜。
仔細想想,我也已經很久沒有和老弟聊天了;
不,應該說,我從來沒有真正地和他談過什麼。

不知是否因為家中排行的關係,老弟總是有種被我壓制的感覺。
他認為長輩們總是比較看得到我的表現,
總是認為我比較優秀;

而他總是受到責罵,總是會有被唸被嫌的部分。
也因此,他總是努力地想要表現自己,想要證明自己。

是故,即便是相同的問題,
只要是由我發問,他就會有被質疑的感覺。

也因此,
每次當我想要給他一點建議或什麼,
結果往往就是兩個人針鋒相對、吵鬧不休。

說實在的,我一直都覺得,老弟的資質很好,
比我,好太多了。

我從來都只有覺得他的能力在我之上,
但為什麼,他總會有我貶低他的感受呢?


我明白我也得負起責任,既然老弟有這樣的心結,
我在用字遣詞上的不留心,可能就會造成誤會。

不過, 雖然我和老弟都有心要改善彼此間的關係,
但總是沒有一個「適當的」場合或時間。

這次到中大考試或許是一個機緣吧。老弟的細心安排讓我驚訝,
他的熱情也讓我感動,感覺這是一個契機,一個新的關係。

事後和老媽聊了聊,談到我對於我們兄弟之間關係的改善感到很高興,
老媽才告訴我,其實老弟後來和老媽電話中閒聊時也有提到這點,
他自己也很喜悅。

老媽說,她很高興我們兄弟倆能有這樣的突破,
兄弟就該是這樣子的啊。

==

雖然這是我報考的第一間學校,
但是考前一晚能好好地和老弟談天,這種良好的關係,
使我緊張感全消,心裡滿是愉快的感覺,也才得以在考場盡情發揮。
如果說,這是一場戰爭,那麼老弟這個後勤無疑做到滿分了,
我能夠以完美的狀態去考試,真的是多虧了他。

我想,中大我能榜上有名,我家老弟功不可沒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