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大放榜那天的晚上,妳實習結束後來找我,
看妳一臉欲言又止,想問我考試結果的表情,
忽然興起一股想耍妳的衝動。

「啊… 怎樣?」
「什麼怎樣?」(一臉漠然)。
「就是… 考試啊…」
「恩,我很難過…」(努力擠出痛苦的表情,還得憋笑,差點內傷)。
「啊?!」(一臉不知道要怎麼安慰我的表情。)
「雖然我很喜歡台南,可是我得去新竹唸書囉!」
「啊?!」

看妳一楞一愣的,我只好再加以解釋:
「我考上清大啦,要去新竹囉~」

「啊?!」妳終於弄懂了,「真的嗎?!哇~」
大顆大顆的眼淚就這樣滑落:「你很討厭欸,都這樣耍人家~」…

==

開始準備考試以來,妳一直都陪伴著我,
在我身旁給我鼓勵。

我常會想,我能夠這樣心無旁騖地在唸書上,
應該和我的心情很平靜有關吧。


為了撥出時間陪妳,我在唸書時間上的分配變的更有效率,
專心的程度也更加集中…

每次要出發去考試前,妳總是為我準備一袋基本的藥品;
知道我常會頭痛,總是叮嚀我咖啡少喝;
知道我一感冒就會頭昏,總是時時注意要我加件外套;
每個考試前的夜晚,總會撥電話給我,要我別緊張、要我早點睡。


我是個容易考試緊張的人,只是表面上常看不出來,
因此連我自己有時候也不清楚,我究竟有沒有在緊張。

當然,絕對還有其他很多的因素;
然而這一回的考試我能夠幾乎沒有緊張,
我想要歸功於妳,妳讓我有了寄託。

寶貝… 真的,謝謝妳。


我們就要離開台南,這代表著,和妳相處的機會越來越少。
在我忙碌地準備上新竹的事宜時,心裡總有些擔憂,
也所以在這段時間裡,我盡量隨傳隨到,盡量答應你的每一個要求。

妳曾經奇怪地問我,為什麼我最近都這麼好?都答應你任何的要求?
我總是跟你說「因為我考完試了,無事一身輕啊。」

但是其實妳也知道,承蒙教授的照顧,即使我還未正式入學,
教授卻安排了不少程式類的教學課程、
指定了不少參考書籍要我們師門先行自習。
甚至,也定下了驗收的考試日期。
這些舉動在在讓我充分感受到一流名校的積極和衝勁。

而為了留下好印象,
即使研究所考試已結束、大學的課程也都結束了,
我還是得要每天K程式語言的書、做一些CODING的練習。

看著同學們整天閒晃、想到自己程式類的東西幾乎沒有基礎,
說實在的,心裡頗不是滋味,壓力也確實不小。
因此我逼著自己要繼續坐鎮K館。

可是,只要想起明年你要回鳳山實習,我到新竹唸書,
我們之間有著車程四個小時的距離,
我就更珍惜相聚的每一刻,更覺得每分每秒都很珍貴;

所以,書可以找時間念、程式可以湊時間練習,
陪妳,卻是一定擺在最優先的位置、最重要的考量…

==

這樣的距離,對我們來說,是一未知的挑戰和考驗,
我們都需要再學習、再成長,
這過程中,我也同樣地不安和混亂,
我只能懷抱著信心,祈禱一切順利。

心裡明白著:妳愛我,我也愛妳,
這樣簡單、這樣單純的幸福,
就是我所擁有的,最大的依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