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其實,這樣的改變是因為,
     喜歡你的心情,已經不是文字能捕捉的了…』


──

利用回高雄的空檔,和你相約見面。

你告訴我,最近你看了看我們過去往來的信件。

你說,以前我用詞好客氣喔,而且都很會讚美,
那像現在都只會虧你;

你還嚷嚷著我很久沒寫關於你的文章,
嚷著「都跟以前不一樣…」。

聽你這樣說,我不禁笑翻了。


所謂的”很會讚美”,我努力地想想,
也就那麼幾次、那麼幾句,實在稱不上”很會”啊;
而關於寫的文章變少了這件事,我親愛的,請容我慢慢道來:

其實,一直就很想再寫關於你的文章,
只是往往,我會有詞窮的感覺。

這就像你問我為什麼愛你,愛你什麼優點是一樣的。
如果你硬要我說,我當然可以說出不少理由,
不過你知道,那絕對不是最主要的。

因為同樣的優點,世上不可能找不出第二個人擁有;
如果我是因為你的優點而愛你,那麼同樣擁有那些優點的人呢?

可是,我就是喜歡你,我喜歡的,就是你。


這是種難以言喻的情懷。

所以,我總是悄悄地,在心裡堆疊對你的心情,
卻也沒有再提筆寫文章。

太過強迫的文字,一點也不像自己想寫的,
就這樣擱著放著,沒有動筆。

也有試著想寫過,卻總覺得寫不好,沒有繼續下去。
特別是當事情特別多,我需要自己堅強時,
許多的情感實在難以化作柔情的字句。

索興,就睽違一段日子,空白起來。


你說,我傳給你的簡訊你都有留著,還喜吱吱地找出來給我看。
在我笨手笨腳地,不小心下了刪除的指令時,
你一臉著急地拿回去查看,最後鬆了一口氣地說:
「還好沒有刪到…」


老實說,看著你著急的樣子,我竟然有些感動。


我常在想,我究竟是喜歡你的什麼呢?

記得有一次你告訴我,你很喜歡聽到我的聲音,
每次和我通電話的那天,你的心情都會特別的好;
你還告訴我,雖然以後我要準備考試,不能常陪著你,
可是只要能和我通通電話就可以了,
只要這樣你就會很開心、很開心了…

親愛的,我想,也許這就是我喜歡你的原因吧。


該說是「純真」嗎?一時間,我找不著適當的辭彙。

可是仔細地想想,似乎確實是如此。
有時,我會玩笑地對你說,我正已驚人的速度成長喔,
因為你讓我的理想幻滅,而侯文詠說過:「幻滅是成長的開始」。

每次,你總會捏著我的臉回應:「是嗎?」,
不然就是纏著我:「哪有啦!」

可是親愛的,我真的要說,你實在是一個單純的人哪!

雖然我們的對話不會有如同小魚兒和蘇櫻間那種妙語如珠,
你也常常因為我刻意的邏輯性問題給想破了頭;
但是,我真的很喜歡那樣的相處模式呢…

你知道,那晚聽你那樣的說話,
讓我心裡感覺好溫暖、好溫暖喔,就像一股柔和的風般,
將我內心的疑慮和不安給抹去。

我深深地感覺到,你是我最後的依靠,
即使遇到怎樣不如意的事情,至少,我還有你,

我還會有你的。


──

暑假一個人在台南,唸書準備考試;
有時候,我會很想拉個人聊天,會很希望手機響起,
不過我知道,其實,我只是想聽見你的聲音…

你那時候的感受,在忽然間,我似乎明白了。
而關於你的問題,親愛的,你懂了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