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大一大二時,
多數人和自己要畢業的學長姐可能都不是太熟,
所以那當時多半都不會參加送舊。

但如今我已大三,今晚我們送的,
是只大自己一屆的直屬學長姐,也是我最受照顧的學長姐;
即使所費不賃,說什麼也都要去參加才是。

--

起初感覺像是一般的餐會,大夥兒嘩啦嘩啦地吃,
哇拉哇拉地談天說笑。

和傳統的喜宴沒什麼兩樣,只不過場所比較高級些。


隨著氣氛越來越高漲,主持人開始翻舊帳,
把一些學長們從入學到畢業的八卦,一樣一樣地挖出來,
一件一件地逼迫”秘密證人”出來發言作證。

也讓單戀的、暗戀的有機會上台一吐真言。

看到有些學長喝的醉醺醺地、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說了些什麼,
不禁為他們捏了把冷汗。


或許是喝多了吧,所有的人都瘋了,
又吵又鬧地high到整間餐廳的員工都過來圍觀;
尤其是當盧小垂被大家強迫,”用嘴巴”傳一口酒給他那口子時,
真是只能用「全場暴動」四個字來形容!

整間店都翻過來了!

--

酒過三巡後,我們開始一桌一桌地敬酒,
向要畢業的學長姐們致上最誠懇的祝福。

幾位考上台科大、成大、中正等系所榜首的學長,
被我們強灌好幾瓶酒後,大發豪語:

「欸!你們!明年帶幾個榜首回來見我喔!」

聽了這話,心中霎時間豪氣千雲起來,大聲地回答:

「好~!」…

--


『不要問 不要說 一切盡在不言中 , 這一刻 偎著燭光 讓我們靜靜的渡過…』

不知是否因為酒精的催化,
當學長姐們說:「加油!你們就要大四了,明年就看你們的了。」
忽然間,眼角有點濕潤。


大夥兒一起合唱「祝福」作為這晚的結束。
唱著唱著,才猛然地感覺到,真的要和學長姐們分別了。

想起三年來的點點滴滴,
想起當初什麼都不知道、什麼都不清楚地來到成大時,
所受到的學長姐的照顧與關心… 

眼裡的霧氣不知覺間越來越濃,心情也變的感傷起來。


我們就要進入殘酷的戰場,而已在這戰場獲得傲人戰績的學長姐們,
也將要出發向另一個新環境挑戰;

彼此都有新的課題與負擔,有各自的未來要去努力;
在這最後的最後,千言萬語也表達不出我心中的感慨,
我只能說,期許大家都能有好的未來。

這便是我滿滿的心意了…

學長姐們,

珍重‧再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