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沒有和我的前室友小垂聊聊了。

上課前的半個小時,
瞥見他坐在系館前平台發呆,
我走了過去,二話不說就拖著他陪我一起吃早餐,
順便外加影印個文件。

--

「欸,上次幫你寫的傳情單,你覺得怎樣啊?」

接過我遞給他的免洗筷,小垂一臉賊笑地問我。

我低著頭默默不語,
只顧著專心在我的蛋餅上用醬油膏和辣椒醬畫出一個個井字,
順便想著今年傳情的銷售狀況。

「欸欸~~幹麻不理我啊~~不高興也不要不說話咩,
    還是說,我寫出了你心底的真正慾望呀?」

看著他大口大口啃著肉包,還努力地把眼睛對著我挑了挑的模樣,
我相信十個男人裡會有九個想打他,而我是剩下的那一個,
所以我不打他,我只是把辣椒醬往他的肉包裡倒。

『都那麼久的事了,你還是喜歡提啊?
    我看,一直到畢業為止你都會一直拿出來講了…』

「不~~這你就錯了,只要有機會見面, 
   這一輩子我都會一直拿出來說的喔。」

我笑笑地給了他一支中指,順便起身抽了兩張面紙遞給他,
示意他把嘴角的油漬擦乾淨再說話。

『不過我說啊,那天學長在表小駿和小云的時候,
    你的表情也很怪,看來你也知道他們分手的消息了?』

「嗯,對啊,雖然他們很低調,不過本人對這種事可是超敏感的呢~~!
    唉,實在很替小駿覺得不值得啊」

「他那麼用心又那麼專情,
    當年追她的時候,還因為她要求不能曝光所以很委屈地搞地下戀情, 
    可是現在呢?還不是說分就分!
    早就有人說過這女生太驕喔…」

晃了晃腦袋,小垂大口大口地將剩下的肉包一口氣吃光。

「女人…真是難以捉摸呢…就像你也知道的那個…
    那個人啊,不是也讓人家追了好久才在一起嗎?
    真搞不懂這種心態,不管是男的還是女的,我都覺得很神奇。」

「男的要嘛就爽快地放手,女的要嘛就直接叫他滾蛋,
    留什麼情面耍什麼曖昧啊?!像現在雖然在一起了,
    到底是真的喜歡還是只是習慣,我看她自己都不知道吧?」

『嗯,可是,不管起初是因為什麼理由在一起的,
   只要現在是真的喜歡就好啦…』

『至於耍曖昧嘛,很多事情真的是想一回事,執行的時候又是另一回事。
    而且,女生在愛情裡也不一定就比男生成熟,
    很多女生拼命批評男生愛看正妹,講的一副多不屑多不齒的樣子,
   看到很帥的男生經過,還不是張開嘴大叫「好可愛唷~~好帥唷~~」』

『這種比例越來越多的女生,其實也不過就只是”小女孩”而已,
    你期望小孩子的作為能正確到哪裡啊?』

「我是覺得,除非是要追來當老婆的啦,不然,只是追來當女朋友的,
    追成這個樣子,實在很…」


「我看過很多女生就是喜歡那種有人追的感覺;有的有男朋友了,
    還是跟其他人搞曖昧;有的是一副自己很有身價的樣子,跩的很咧!
    你可能不知道,其實小云跟小欣喔…」

「唉…反正不是你以為的那樣。」

說到這裡,不知道是不是那個肉包太好吃了,
小垂以極度荒淫的神態舔了舔自己的手指。

看到他的神態,加上他前一陣子忽然非常喜愛菊花茶,
再想起去年他看造船系的花內褲鐵人三項時,
面對著一群群打赤膊的男子竟然流鼻血…

我不禁下意識地把身旁的側背包往背後挪了挪。


『嗯,有的人搞曖昧是因為不想去傷害到別人,所以就把問題模糊、
    以為時間一長就可以沒事。說好聽是人善良啦,其實喔,這種事有就有、
    是就是,如果是為了不想失去朋友而不能當機立斷,
    只不過表示出自己的沒有原則罷了…』

『當然也有些人就像你講的一樣… 欸欸,好啦,反正我跟他們不熟,
    不想談太多。可是我還沒忘記你給我亂寫傳情單這件事喔,
    說!你要怎麼給我一個交代啊?』

「齁齁,就知道你還在記仇~~好吧,那我只好用身體滿足你咩~~」

我突然覺得,找他出來吃早餐真的是個錯誤。
在這種一大早滿是學弟妹以及學生的早餐店裡出現這樣的對話,
實在有夠丟臉。


『很好~~那待會你去幫我拿影印的東西啊~~』

「好啦好啦,欸,可是說真的,我這樣表你,你會不會不爽啊?」

我把最後一塊蛋餅送進嘴裡,再一口氣把奶茶喝乾。
有些過於甜膩的口感讓我不禁皺了皺眉。

『到現在還會一直提這件事的還真的只有你欸。
    我只能說,這些在我的生命中畫下很深刻回憶的人,
    我會永遠記得,也會記得一些相關的事情。』

『可是,既然我都說是”回憶了”,就只是這樣而已了。
    上次看人寫說,當你隻身在STARBUCKS裡對著光亮的落地窗,
    慵懶地品嘗下午茶,望見對街一對小情侶互相擁抱時,
    心中第一時間浮起的那個名字,就是你最愛的人。』

『而這個名字,我可以告訴你,一年多來一直都是在我身邊的那個人。
    這樣,算有回答你的問題了嗎?』

「嗯~~我懂啦,那,我會繼續幫你亂填單子的~~」


我笑笑地再給了他一支中指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