拼了好幾個晚上,這次行銷考的似乎不錯。

當然啦,這類管理類的東西一向是我最有興趣的學科,
平常啃了一堆有的沒的財經、金融的課外書,
總該在這種時候發揮點效果吧?

也所以這次雖然有五十分的問答題,我倒是寫的頗愉快,
有種欲罷不能、樂在其中的感覺。


輕鬆地走出教室,卻見到小翔一臉憂鬱。

「怎麼了?不舒服嗎?」我問。
『沒什麼…』

觀察他的表情、眼神,以及他講話的語氣,
再加上他最近bbs上的暱稱,忽然間我明白,發生了什麼事。


有時候我真的很討厭自己對某些事情的敏感度這樣高。
問了問跟小翔熟識的朋友,事情的確像我猜想的那樣:

他和女朋友分手了。



不知為什麼,還來不及感覺這消息的難以置信,
我卻先有一種很悲哀的感受:

究竟在這個世界上,有沒有什麼東西是可以讓我們傻傻地去相信,
而且,不會到頭來令我們傷心失望的呢?


這陣子,聽聞了不少人的消息,有好也有壞。

但是對於那些「好的」,我已不敢去給予祝福,只把這些話語放在心底;
而對於那些「壞的」,我學會靜觀其變。

仔細想想,不論先前大家是多麼地看好看壞,
總會有令人跌破眼鏡的例子發生。

當一對戀人分開了,先前那些祝福的話語,又算什麼呢?
一份不被看好的戀情長久地持續下去時,
先前那些詬病的,又要用什麼面目去對應?


我一直把小翔當作我的一個榜樣,他對他女朋友的好,
總是令我感覺汗顏。

當然我明白沒必要去比較這種事,我只是拿他的作為來提醒我自己,
永遠不要覺得自己做的已經足夠、已經夠好了。

然而,這次的事件卻像是在訴說著,一份像這樣如此疼惜女友的真心,
還是敵不過環境的改變。


似乎因為第三者的關係,女生變心了。

這並不稀奇,但我不明白的是,原本人人稱羨的愛情,
在一方踏入社會後,就禁不起考驗了嗎?
也許他還是學生,也許他的未來還不確定,
也許他不能在現在、在當下給予你另一個人能給的東西,
也許他現在的成熟度不能跟社會人士相比,

但,這就是選擇捨棄這段感情的理由嗎?


這可以是嗎?

為什麼不想想,正因為未來不確定,所以才有可看性啊!
你怎麼知道你現在放棄的,在將來不會表現發展的令你訝異呢?
你怎不會去珍惜,正因為是學生才獨有的單純呢?
你怎不想想,當感情牽扯了太多「人」本身以外的因素時,
它的面目你真的看清嗎?


接二連三聽說這樣的事情,我慢慢感覺,
愛情像琉璃般易碎,像泡沫般地虛無。

對於愛情,我們有的只剩不可靠的「希望」了嗎?

--------

有人說不相信愛 有人說找不到合身的愛
是否我們對愛充滿了 太多負擔太高標準的期待
不要懷疑愛究竟存不存在 自憐的人最悲哀

去愛 別怕傷害 沒有誰應該為誰 保證未來
去愛 放手去愛 就算愛又會離開
愛過就不算失敗(愛沒有失敗)

當世界把諾言說得太輕率 廉價的淚水轉眼風乾得太快
承諾應該是一種相知的姿態
不帶條件的心情 去愛 

by  游鴻明‧「去愛」
--------

愛情易碎也好、易變也罷。

我想,在愛情裡唯一能做到的,只是肯定自己用了真心,
不管結局會是怎麼樣,至少也算對自己負責,
其餘的,只能交由老天決定了吧。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