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心情有點煩悶。

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好朋友整天失魂落魄,
卻沒法給予什麼幫助,實在很無奈。

我知道這種事急不得,我也明白不論我們如何伸出雙手,
想再次站起來,最終還是得靠他自己。

只是每次見到小翔形單影隻,總會有種很不捨的感覺,
因為,我看到一個好男人在失意。



而另一個原因,則是關於研究所的事。

或許因為當年重考大學的時候,
就曾暗自許過願:「以後升研究所絕對、絕對不要再這樣辛苦!」
所以,雖然我並非把唸書視做生活的最重心,
卻也不敢輕忽,努力地維持一個水準。

這樣的態度,讓我的課業一直還算是四平八穩,
然而上學期OR的意外被當,使我目前排名降至推甄上榜的邊緣。


說實在的,這讓我很兩難。


是啊,以前那樣辛苦過,所以如果可以不用考試,
我絕對會很樂意。

而看著這屆學長姐辛苦唸書的模樣,
更是在在加深我不想”用考試上研究所”的意念。

可是,現在的情況卻逼的我必須去思考關於考試的可能。


有時候會覺得,如果我根本沒得選,
只有考試一途的話,也許會輕鬆一點吧?

有人可能會覺得:「啊就兩邊都準備不就好了?」
我知道一定有別人辦得到,不過我不會就是了。


對於人生中重要的事情,我習慣專一,盡全力一次處理一件事就好。


而且,目前這樣的排名雖然不滿意,
卻代表了我過去努力的累積,很難不留戀。

也所以現在這個樣子,使我對於該割捨哪一邊變得很猶豫。

(每想到這件事,我就會很自然地把將我當掉的恩師之名提出來”詠懷”個幾次,聽說一起修他課的博士班學生也有三分之二被當掉。
說實話,聽了這消息後我真的感覺好過一點…)

--

悶了幾天,我還是一直被這問題困擾。

適逢準備工管週的活動。

在大家練舞、排戲的過程裡,
和大家嘻嘻哈哈的說笑、或是一起訐譙什麼人,實在是愜意的很。

好久沒有這樣,一大群人一起為某件事情而努力了,
我忽然有種感覺:

如果是這群人,如果是和這群夥伴一起拼考試,
也許我就不會那麼排斥吧…?


靜下來仔細想想,我發覺自己搞錯了方向。

早就知道即使有資格推甄,在各校保護自己學生的情況下,
一般傾向推甄自己學校。

而我也依稀記得,我最想唸的研究所,好像不是成大。


那麼既然成大不是我的第一志願,
推甄別校又成功率不高,不就只剩考試了嗎?
而為了這場硬仗,我也已提早開始準備;

那麼,我到底在煩惱什麼呢?!


「你是在怕個屁啊!考試就考試,男子漢大丈夫,沒在怕的啦!」

不禁覺得好笑,一個不注意就被貪圖輕鬆的心給迷惑了。
我告訴自己:

「除非,除非是系主任親自跑來跟我拜託,
請我一定要去推,而且一定會上,否則我絕對不考慮推甄!」

(嗯…我又在幻想了…)

--

想想,人一生中一定都有過夢想。

在最初的當頭,會有種非這麼做不可的堅持。

然而,有熱情的人很多,能堅持到最後一刻的卻很少;
有時候,因為有所依靠,我們徘徊猶豫;
因為有所留戀,我們無法放手一搏。

給自己把一切歸零的勇氣,破釜沉舟後重新出發吧;
你會發現,原來,竟然是這樣的輕鬆;
原來,竟然是這樣的充滿希望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