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在想,如果當初,我沒有接下系上活動長,
現在不知會是什麼光景?

--

工管週順利結束了。

這種感覺就好像打了一場拳賽一樣。

三個多月的籌備和規劃、一次又一次的會議、
一天比一天升高的緊張感,都只是為了那短短五天的表現。

也許外人不能體會,
可是看著整個活動股一步一步地向最終的目標前進,
雖然緩慢,卻總是能實踐當初訂下的目標… 

身為組頭的我,真是點滴在心頭。


想起當初,我們這一屆系會改選的很遲,
已經期末了才選出正副系會長。

由於我將要搬出宿舍,找房子就已經分神乏術;
況且為了及早準備,我已開始去了解一些關於研究所考試的問題,
對於即將到來的暑假也做了一些規劃,
打算大三好好地唸書之外,不要再接太多雜務。

當系會幹部這件事,從來就不在我的藍圖裡。


也所以,
當系會長陳小良和副會長周小熠邀請我擔任活動組頭時,我很抗拒。

雖然我在大二時擔任活動股組員,
對於系上活動的相關事宜有一定程度了解,但那時被操的很苦。


功課壓力不小還忙到沒日沒夜,
別人有五天的時間唸書時,我可能只有一天;

別人熬夜唸書,
在考完試的那天可以睡到死時,
我卻還要打起精神去忙一堆事情。

所有的時間幾乎都花在”公家”的事情上,
每次每次,總讓我有一種不平衡的感覺,
那時我總是告訴自己:「這是最後一次了!」

不然我會不知如何承受。


然而,禁不住正副系會長一再地人情攻勢,
我還是答應了下來。

聽聞我這個決定的人,
不是拍拍我的肩膀說:「哇賽,你真有勇氣!」,
就是用同情的眼光看著我:「好好加油喔…」

說實在的,面對著班上向心力不足,
以及某幾位好批評卻不做事的頭疼人物的情況下,
大家會是這種反應在所難免。

不過,雖然我沒有很大的信心,
在不知不覺中,這個決定對我的影響,
卻有如播種般,慢慢地、漸漸地起了作用。


也許是個性使然,不知從何時開始,
心態上我不再抗拒,開始去思考「怎麼做才能把活動辦的令人耳目一新?」

而由於起初整個活動股的氣氛還沒有凝聚,
一次又一次地會議,總是幾乎由我在發言與主持。

雖然多少是有點氣餒,但對於希望加強”領導”能力的我來說,
也是一種學習。

所以其實我還蠻喜歡的。


經過長時間的相處,組員們也慢慢摸清楚我的脾氣,
明白什麼是我會十分要求的點、什麼是我會認為無傷大雅,
隨他們放手去做的。

雖然開始的時候常常讓我很不滿意,
但如今,他們已成為我認知中最高級的組員了,
能表現地比我所要求的還要好,而且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…

--

聽說我的組員主動希望擔任下一屆的活動股組頭,我很高興。

在交接那天,和他們聊了很久,
談一些我認為組頭應該有的心態和自知;

學弟妹們告訴我,他們喜歡我的帶領風格、很想效尤。
聽他們這樣說,讓我很欣慰。

雖然,有很多事沒有照我原本的想法在進行,
還有很多東西可以有更好的處理,
然而這一年來的風風雨雨,我們都撐過去了;

許許多多的狀況,也都在彼此體諒和支援下處理的不錯。
這讓我感覺,我們是幸運的。


我家寶貝來看活動時告訴我,她很高興我是主辦的人,
而不是坐在一旁觀看。

仔細想想,擔任組頭的經驗,
確實給了我很多意料之外的驚喜和感動,
我很高興,當初我沒有拒絕這個職務,
少了這經驗也許對人生沒有太大影響,但絕對會讓我很惋惜吧…

對於陳小良和周小熠,我只能說,
我很感謝他們當初的邀約;而對於我的組員們,
我想說:「真的很高興有你們一起待活動組!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