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在MSN上,林小筌告訴我,他就要去當兵了。
為此,我們找了幾個好朋友,一起吃頓飯來為他送行。

和他已經有三年不見,原本以為相隔了這樣長的時間,
彼此該會有些時間流逝、人事變遷的驚嘆吧?

想不到,林小筌竟然和陳小毅一樣,不單外貌、
打扮上沒有太大變化,連給人的感覺,都和從前沒什麼不同!

想起最近才和以前帶營隊時的家小孩見了面。

如果不是因為她和我朋友走在一起,我根本認不出來,
眼前這個打扮入時的美女究竟是誰!

當年的那個小高中生,現在已經亭亭玉立了呢…

而同樣是三年不見,一個變化如此劇烈,
一個卻一點也沒變,實在叫我有些錯愕與不能適應。

不過,很開心的是,不論是家小孩或是林小筌,
這樣久沒見,談起話來卻一點距離也沒有,彷彿這三年從未分開過。

也許,真正交心的好友,就是應該這樣的吧。

──

吃飯的時候,大夥兒認真地對林小筌耳提面命:

「欸,洗澡的時候絕對不可以”彎腰撿肥皂喔”!」
「如果你被… 一定要跟我們說喔,我們會幫你找民代開記者會的!」
「對阿對阿,不管你是不是夜夜菊花,我們都不會嫌棄你的!」

──

雖然講出來的話都很令人側目,
可彼此心裡都明白,我們的交情到什麼程度。


自從高中畢業後,這群好友離散了開來,到各地去過各自的生活;
在不同的地方和境遇裡,各自地成長。

有機會再聚首時,多少有些可見或不可見的轉變,
有人變得成熟了、變的更放的開了;
也有人,變的和大家格格不入。

對於後者,我們都納悶「為什麼會變成這樣?」;
好似過去的情誼都不存在,彷彿一起經歷的事情從未發生。

我們,變的像陌生人般沒有交集,只剩下心被”背叛”了的感覺…

也許因為,彼此的調性原本就不同,
朝著不一樣的方向前進,自然會越顯出差異;
也許,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,重視過去種下的感情。


所以,能有像和林小筌這樣交情的朋友,我很滿足。

──

這星期日是林小筌的會客日,我們特地約了幾個好友一同前去探望。

短短兩星期,林小筌變黑了,也變的結實多了;
一身軍裝,竟隱約有幾分帥氣,感覺man了不少。
看他適應的不錯,沒有像很多人所謂的「一天都待不下去」,
心裡實在很替他高興。

聽他說了些操課的情況,讓我放心不少,因為大部分的訓練,
都比我現在所做的要來的輕鬆;唯一讓我不能接受的,
大概就是洗過澡後還要訓練,然後睡前沒法再洗一次澡,
還有一天可能只有時間洗一次臉這件事吧!

朋友笑我:「真是死老百姓」。

不過,對於注重衛生習慣到像是有一點點輕微潔癖的我而言,
這種事當然才會是我關心的重點啊!
我就不喜歡身體黏呼呼的入睡嘛…

──

記得以前高中的時候,每天晚上一起留在學校K書、
一起吃飯、假日一起唱歌、看電影,幾乎我高中時期的大部分,
都是和這群朋友一起度過的。

當時,什麼也不多想,只是努力地唸書也努力地玩。

而現在,有的人要考研究所、有的當兵、
有的忙找工作,結婚生子之類的事亦不遠矣。

實在太快了啊,我們和那段什麼都不須煩惱的時光,
越離越遠,離「長大」越來越近了喔…

==

林小筌算是我們之中最先踏入軍旅生活的人,
衷心地期盼,他能事事順心;

當然,如果真的有需要,記者會我們是一定會幫忙的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